創新工場近年聚焦投資人工智慧(AI)領域項目,其創辦人兼CEO李開復表示,AI很有可能取代許多傳統、技術上的工作,創新工場在AI領域中有大量投資是合理的。其中,他最看好金融領域的AI,最成功的投資項目在此。

台東 火鍋料宅配年節禮盒團購烤肉食材 八德

李開復曾在微軟、Google等巨型科技公司擔任要職,他稍早發表看法時表示,全球AI領域有「7大黑洞」,分別為Google、微軟、臉書、亞馬遜、百度、阿里巴巴、騰訊,因這些公司掌握大量資訊數據,卻只進不出,故需要一個更開放的平台,使更多創業者能使用AI。證券時報報導,李開復表示,醫生這種技術型職業最終都將被AI取代,金融業會成為第1個透過AI實現全自動化的行業,包括投資經理、分析師等分析數據、預估收益的職業都岌岌可危。

李開復說,他已嘗試將3個演算法交易系統用於貨幣買賣、套利、自選投資組合等財務管理項目,未來社會將再也不需要雇人理財。不過,儘管AI將取代大多數的分析型工作,但李開復認為,藝術娛樂領域等創造型或是涉及社交服務的工作者,並不會被AI取代。(工商時報)

燒烤 龍潭燒烤推薦 大甲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吳安木茬慌繼朗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