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政府「維持現狀」的兩岸政策,導致過去1年來烤肉宅配 雲林,兩岸官方協商與溝通機制完全停擺,也讓工總旗下會員廠商普遍感到不滿;調查顯示不僅不滿意度「破表」,滿意度也低到10%上下。



工總為釐定今年度產業政策白皮書中兩岸政策建言,先請工總之下的大陸委員會百餘位產、學界代表,就鶯歌安格斯牛肉汐止火鍋吃到飽府自去年520以來在兩岸施政的績效,進行問卷調查。調查顯示,各項不滿意度都超過50%,特別是對《兩岸監督條例》還躺在立法院,並影響到服貿、貨貿的後續談判,最是感到不耐。



工總指出,《兩岸監督條例》與服貨貿談判卡關,讓台灣產品進入大陸市場失去先機與優勢,調查顯示,業界對服、貨貿談判不滿意度高達62.5%、高居第一;此外,對兩岸產業合作現況不滿意度也高達6成居第二名。當然也不是所有兩岸事務不滿意度都高,調查發現,對開放陸資來台議題,雖然滿意度只有13.33%,但不滿意度相對其他議題也較低,只有20%。工總祕書長蔡練生直言,這是因為訪問對象是工總的大陸委員會成員,也就是國內的產、學界代表,如果訪問對象是在台陸資企業代表,「相信答案就會很不同了。」從去年520以來的兩岸情勢與工總初步的調查,蔡練生表示,政府「維持現狀」的兩岸政策,若沒有相對應的配套措施,企業比較擔心的是「就會走不下去。」(工商時報)

土城 燒烤推薦

台灣必買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吳安木茬慌繼朗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