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長榮大陸客最愛買的紀念品學為推廣無人機競速運動,也讓國人了解無人機的用途,24日舉辦無人機競技競速賽,吸引13校、28組大專院校、高中職參賽,年僅15歲邱思皓是全場最年輕參賽者,精湛飛行技藝讓參賽大學生自嘆弗如。



無人機用途日趨廣泛,成為新興的未來產業,許多大學爭相設立相關科系,長榮大學106學年度全台首創「無人機應用學士學位學程」, 除培育人才,也設置專屬練習場域,為讓學生體會無人機教育廣泛應用,昨天比賽分為任務組及競速組,側重如何於危急、狹窄等空間,執行監控兼顧安全飛行。年紀最小的邱思皓在競速組賽事中,技驚四座,飛行速度凌駕其他大學生駕馭的無人機,受到矚目。年僅15歲的他,因父親熱愛遙控直升機,從小耳濡目染,當同儕還在玩模型飛機,他10歲已開始操控遙控直升機,獲獎無數,7月4日將赴荷蘭參加比賽。

資訊暨設計學院長吳永基表示,首辦這場賽事,目的是推廣無人機競速土城火鍋推薦運動及UAV專業教育,鼓勵學生提升無人機應用技術及發掘相關人才,希冀透過比賽方式,鼓勵有志投入無人機領域的同學,能夠在安全專業的場域暢快飆技,同時也透過競賽,鼓勵學生研發無人機技術,提升國內無人機產業發展。校長李泳龍說,目前校方與經緯航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,到馬來西亞砂勞越科技大學設置「無人機應用發展研究中心」,透過跨國合作,推動國際無人機教育及產學研發。(中國時報)

中和 燒烤推薦年節伴手禮排行榜7 11春節禮盒目錄




A180A2A1C51A21C7
arrow
arrow

    吳安木茬慌繼朗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