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旺報海鮮吃到飽【記者林瑞益╱綜合報導】

不少外國元首都愛中國菜,像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喜歡港式點心、英國前首相布朗愛「菠蘿雞」,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愛吃北京烤鴨、北京風味羊排等,坊間還因此將這些菜列為「布希菜單」。

歐巴馬曾於任內在唐人街一家中式餐廳「迎賓閣」外帶港式點心,被眼尖媒體發現,這家餐廳也出售魚翅羹。雖然白宮事後強調,歐巴馬並未買魚翅羹,但他2011年1月簽署了《鯊魚保護法》,外界仍批評他傳遞錯誤信息,光顧了出售魚翅羹的餐燒烤 永和廳。

布朗喜愛「菠蘿雞」(又名台北濱江市場鳳梨雞),他曾接受英國《獨立報》的訪問,提到位於蘇格蘭克科底一家名叫「新馬興」的中式餐館。布朗為這家餐廳長達15年的忠實顧客,每個月幾乎都會來此報到,每次必點「菠蘿雞」。

布朗的夫人肉乾禮盒 台中莎拉則對香脆牛肉情有獨鍾,再來幾碗蒸米飯、幾瓶礦泉水,讓一家人吃飽喝足,其樂融融。布朗全家不僅喜歡中餐,還喜歡中式餐具。

老布希喜歡華盛頓近郊7號公路邊上的一家中國餐館,紅色招牌上寫著四個烤肉宅配 湖口金字「北京飯店」。不僅老布希光顧過50多次,小布希也曾多次攜親友在此聚餐。

老布希幾乎每次都選在第十七號桌上用餐。曾在大陸擔任外交官的老布希每次點菜均略有變化,但有5道菜是他最喜歡的,其中北京烤鴨每次都點,另外4道菜分別是椒鹽大蝦、北京風味羊排、乾煸牛肉絲、乾燒四季豆。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吳安木茬慌繼朗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